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交通缓堵措施 新闻链接:国外是如何“疏堵”的?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00万辆,意味着千人机动车拥有量超过200辆,已经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的汽车拥有水平。但这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600到700辆的千人拥有量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那么,这些国家又是如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呢?

    美国纽约,机动车保有量为800万辆,纽约对非周末时间6时至18时进入曼哈顿地区的车辆收取堵车费,每辆轿车收费8美元,每辆卡车收费21美元。在同样机动车保有量在800万辆左右的日本东京,那里很少有像中国城市那样城头奔城尾的长线公交车,而是多走区间短线。大多数的公交车线路往往只设十几个站点,少的才五六个,每个车站之间的距离仅几百米之遥。英国伦敦目前的机动车保有量和北京较为接近,约400多万辆,但伦敦70%的交通依靠地铁,从清晨5时30分到次日凌晨1时,每小时发车90班次,每天运送旅客300万人次。在市区任何地点,10分钟内便可进入四通八达的地铁。法国巴黎的机动车保有量约500多万辆,但是一万多辆自行车遍布巴黎的750个租车站,巴黎总计拥有大约1400个租车站和两万多辆专供出租的自行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