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下周一起机关实行错峰上下班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下星期一开始北京市属机关单位将实行错峰上下班,很多办事机构的工作时间也随之调整。

  大部分单位的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9点,下班时间是下午6点。为了确保北京市户籍管理的准确,所有的户籍派出所将在每天的下午6点,停止户籍迁移等业务。各公安分局的户政大厅和各派出所的户籍接待窗口,办公时间也将要相应调整。此外,卫生、市政、工商、民政等机关单位也纷纷通过各自的官方网站公布了新的办公时间,提醒前往以上机构办理相关事宜的市民注意。此前已经作过延长调整的车管所,平常的办公时间依然是早八点半至晚八点,周六日为早9点到下午4点。

  为了应对错峰上下班后高峰时段延长,北京市的公交部门表示将缩短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乘客集中地区的公交车发车最小间隔将达到1分半。地铁方面也表示,会及时调整运营方案,通过加开临时列车等方式缓解压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