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圳:初步排除楼盘建筑质量问题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综合消息: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深圳宝安填海区的一些楼盘地面出现沉降,但沉降暂时未对楼体造成严重影响。

    1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宝安区政府附近的一些楼盘,发现这些地方的地面或多或少都有沉降的迹象。最严重的当属罗田路、创业一路、新湖路一带。在深业新岸线小区1期的广场上,由于沉降,曾经平整的地面上,出现了较深的下陷,整个广场显得坑洼不平,放置在广场上的花木盆景出现了倾斜。

    该广场周边的很多商铺外墙底部的瓷片破裂,裂痕四处蔓延。在一家药店门口,记者看到,这里的缝隙又长又宽,足以塞进一个拳头,底下的管线清晰可见。“情况好像越来越严重。”药店店长说,去年底她刚来上班时,门口已经有了裂缝,管理处曾经派人来维修过,用水泥将裂缝填好,但没过多长时间,裂缝又被“扯”开。

    沉降会不会影响楼盘安全?记者致电深业新岸线小区的开发商询问,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是填海区,发生沉降是自然现象,不会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和楼盘安全。

    “幸福海岸”、“西岸茶城”、“熙龙湾”等附近几个楼盘地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沉降。“幸福海岸”和“西岸茶城”的沉降都非常明显,楼面底部处的裂缝随处可见。这些楼盘的楼龄都有四五年之久,相对于其他新盘,沉降也最明显。

    “从来没有购房者提出这个问题。”幸福海岸小区的一家地产中介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的房价现在是1.7万元/平方米左右,涨得很快。

    “楼的主体结构不会有太大危险,毕竟打桩都要打到硬底才行。”幸福海岸小区一位业主表示,他担心的是地面沉降可能会影响埋在地下的煤气管线,这里面存在着安全隐患。

    宝安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称,填海片区建设的楼盘,都进行过专业的沉降处理,桩基都十分稳固,主体建筑是不会像地表一样发生沉降的。该负责人还说,在政府部门的监管下,开发商都会在处理沉降问题上拨出相应费用,并最终保证楼盘验收合格。至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是不是沉降,还有待专业部门检测。

    据悉,从1994年开始,宝安区政府先后投入了约40亿元人民币进行中心区填海造地,其中建有不少房地产项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