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房地产]北京:二手房强势回暖 交易迎来“小阳春”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以来,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曾一度陷入低迷期,在三月上旬还被戏称为遭遇了“倒春寒”。然而进入3月中下旬,交易量突然暴增,甚至超过了去年楼市回暖时的成交量,“倒春寒”一转眼就变成了“小阳春”。

  在北京市一些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往来穿梭的购房人显示了二手房市场的火热。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签数据显示,3月份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25747套,环比2月份大涨了201.35%,同比去年同期也明显上涨了近29%。可以说,迎来了今年二手房市场的“小阳春”。而这种情况在4月份得到了延续:4月4到6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二手房成交672套,相比去年清明假期期间上涨了51%。

  同时,前一段土地价格的上涨也间接影响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购房者担心房价过快上涨的恐慌性需求也是最近成交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对此,业内人士的看法却截然不同。他们认为,这一段时间的交易回暖并不意味着接下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会继续增长;相反,随着调控政策的继续出台和银行信贷的紧缩,今年整个市场的前景还很难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