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丝绸之路遗址大唐西市博物馆建成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丝绸之路遗址博物馆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目前在陕西省西安市建成,大唐西市博物馆也是中国首家民办遗址类博物馆,它已被列入丝绸之路各国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大唐西市博物馆是在唐代长安城西市原遗址上再建的,这里也是当年丝绸之路的起点。馆内有十字街、道路车辙、石板桥、房基、水沟等多处遗址,整个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其中遗址保护面积有0.25万平方米,馆藏文物有2万多件,文物上起商周下至明清,以西市遗址出土文物为主,整个展览充分展示了历史上西市的整个概貌、交易品类、商业文化、国际贸易等繁华盛景,使参观者可以真实了解到大唐西市的社会图景。

  据介绍西市始建于中国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当时中国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中心,也是世界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中心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