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海口]耗资三千万“千年塔”没活过十年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综合消息:近日,海口的标志性建筑、刚刚建成10年的千年塔即将被拆除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拆除方认为其存在安全隐患必须拆除,但有市民认为这是个站不住脚的理由,将由此造成巨大的浪费,政府应通过这一事件检讨自身规划中的短视问题。

    2001年建成的千年塔,位于海口西海岸原热带海洋世界公园内,是国内第一座为纪念新千年而建造的全钢结构鱼形观景塔。作为海南的标志性纪念建筑物,千年塔高131.101米,耗资3000多万元建成。登上千年塔,可以一览琼州海峡壮丽的景观和海口市的城市风光。千年塔所在的热带海洋世界公园,是以热带和海洋文化为特色的大型主题公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海南岛北部唯一的一座大型旅游景区。

    据介绍,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热带海洋世界公园从2006年6月起开始处于停业状态。2007年底,深圳天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进入海南,并在原热带海洋世界公园原址上投资建设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随后即有千年塔将被拆除的消息传出。日前,深圳天利地产集团海南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通过媒体正式证实了千年塔将被拆除的消息。他表示,千年塔之所以被拆除,是因为塔的钢结构锈蚀十分严重,且缺乏养护,现在已难以支撑塔身的重量,存在安全隐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