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徽 湖南]幼童家中生意外 危急时分速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现在,不少青年夫妻由于工作忙或外出务工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中的老人看护,而老人力不从心,安全隐患也随之出现。在安徽马鞍山、湖南张家界就出现了孩子被卡在四楼阳台的惊险一幕。

    3月25日下午15时左右,家住马鞍山市映翠小区的张老汉外出回家刚走到自家楼下,就发现自己年仅5岁的孙子,在四楼阳台下面被晒衣架牢牢卡住,老汉赶紧拨通了119请求救援。当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小孩已经被卡了近一个小时,如果孩子脚下踩空或者衣架松动,孩子的生命安全随时都会出现危险。及时赶来的救援人员首先给孩子系上安全带,然后将孩子慢慢拖出,但是由于窗台和钢管之间的缝隙太窄,被卡的孩子一时无法脱身,消防人员就让孩子踩在他的膝盖上,才将孩子艰难地救出来,在场的所有人这时才都松了一口气。看到孙子安全获救,张老汉深受感动。

    事后救援人员了解到,这个孩子是因为奶奶午饭后因事外出,将孩子反锁家中时间太久,导致孩子心生恐惧才造成了刚才那样令人惊险的一幕。就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小学旁边的一个小区内也有一个孩子因家中无人看管发生了意外。接到报警的永定消防大队6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这个孩子被卡在四楼的防盗窗上,身体已经悬空,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首先为孩子系上安全带,保证孩子在救援过程中不会再次发生危险,同时还不断的安慰这个受到惊吓的小孩;由于孩子已经被金属护拦牢牢卡住无法脱身,救援人员当即决定用破拆钳剪开防护拦,整个救援过程格外紧张。

    最终,护拦钢管被剪断,孩子被平安救出。“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确实令人担忧,究竟该应该如何解决,律师给出了建议。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