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黄骅:“爱心接力” 勇救冰河遇险异乡人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风雪天,一辆轿车跌入冰河,危急时刻,两位过路司机跳河救人,货车司机、吊车司机、附近的村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营救,“爱心接力”让五位落水者转危为安。

  今年农历正月十五,山东乐陵人张希强一家五口驱车从老家赶回天津。当车行驶到黄赵公路中捷石化附近时,因大雪路滑车辆失控冲进路边的冰河中。而这时,出租车司机白宝海拉着乘客正巧途经此处。

  出租车司机 白宝海:隐隐约约看到下面沟里有个车,小孩呢,喊什么不知道,(我一看),孩子,救人。那天就是穿这身衣裳,把衣服一闪(脱),就跳下去了。

  在白宝海的帮助下,张希强一家五口都爬到了车顶上。这时,路经此处的黄骅市检察院干部郑炳强也下水相助。

  获救者 张希强:当时天这么冷,我就挺绝望的,但是看到(他们)两个人跳下来救我,我心里热乎乎的。

  岸边的群众越聚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营救的行列。一位拉白菜的货车司机解下绑货的绳子抛向水中,郑炳强抓住绳子,奋力向河对岸游去,附近村民和路人在两岸齐心拉起了一道“救命绳索”,3个大人和婴儿顺利回到岸上。  

  这时,一辆经过的吊车又加入到救援中,把吊臂伸向了河中央。

  出租车司机 白宝海:我把孩子领子咬上。吊车就把我甩上岸了,人们给我捂上衣服,给我搓腿,也很感动。

  岸上的人们赶忙把落水者和救人者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河北沧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赵静:当时心率130多下,怎么弄体温也不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给他们搓手、搓脚,护士不够,把清洁工都叫过来了。

  落水的一家5口全部转危为安,但是救人的出租车司机白宝海和检察院干部郑炳强却悄悄离开了。当地网友纷纷发帖寻找英雄,最后通过110报警电话和车牌号,才找到了救人者。

  获救者 张希强:谢谢谢谢,平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