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假期各地群众祭扫踏青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清明节专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各地群众纷纷走出家门,祭扫踏青。

  今天,北京迎来了清明扫墓的第一个高峰,为保障市民出行,北京公交开通了17条扫墓专线,地铁也了加大列车开行密度。截至今天下午5点,北京地区祭扫人数已达到近40万人次,人民公墓和八宝山革命公墓附近交通秩序井然。

  本台记者吴薇:这里是北京玉渊潭公园,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三天假期,北京各大公园的游客量将超过130万人次。

  为方便踏青游客,北京11家市属公园今天也在原有12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了近40个临时窗口和售票车。

  山东蒙山民间有 “踏青插柳”的习俗,今天许多登山游客专门从山下带来柳条,有的编成草帽戴在头上,有的插在山路两边,用传统方式缅怀先人。

  江苏江堰“溱潼会船”是我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每年清明,百艘船只,上万船民都会云集溱湖进行会船表演。三天假期,上海、浙江等地的游客将超过10万人次。

  游客:正好带小孩过来感受一下古代的这些文化,也趁清明的时节顺便来踏踏青。

  在江西婺源,天气原因使今年的油菜花期有所推迟,赏花踏青与清明短线游正好重叠,雨后初晴的梯田花海格外迷人;这几天,武汉东湖的樱花、河南洛阳的牡丹、安徽宣城的梅花、四川遂宁的万亩梨花也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祭扫踏青的游客;在河南南阳、辽宁葫芦岛,游客在茶园、菜园采摘鲜茶青和蔬菜,体验田间春意。

  国家旅游局预测,短线出游是今年清明假期的主要特点,各主要景区将在明天迎来客流小高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