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士强否认请辞男篮主帅 信兰成:此事还在调查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0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4月2日,中国篮坛就送给外界一个迟到的愚人节玩笑。昨天,一家体育类媒体称,郭士强请辞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但昨日上午一直未接听电话的郭士强在下午作出回应,“我没有辞职。”

  《体坛周报》将郭士强请辞的消息放到头版头条的位置,消息称:郭士强已向篮管中心提出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根据该媒体的说法,郭士强去意已决,篮管中心也已初步批准。但鉴于郭士强当时正率辽宁队征战CBA,为让他和辽宁队尽量少受外界干扰,篮管中心和郭士强都希望暂时不对外公布此消息;此外,郭士强的辞职还需要向上报批,经过总局领导同意。

  消息一出,当事人郭士强的电话瞬间成为热线,但上午郭士强一直没有接听电话,直到下午郭士强才开口表态,“我没交过辞职报告,也没有说过要辞职。刚才在开会,不知道这个事情。”自从回国后,郭士强就避谈国家队话题,即使昨天询问他有没有辞职,之后如何安排国家队事务时,他说,“现在是联赛期间,不方便过多谈论国家队问题。”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篮球业内人士透露,郭士强的确已经向篮管中心提交了辞职报告,只是中心没想到现在就被媒体公布,有些措手不及,至于接任者,“可能还是一名外教。”(记者田欣欣)

  - 关联

  信兰成:辞职一事还在调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同样没有接听电话的还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即使有媒体拨通他的电话,他只是称自己并不知情。而作为篮管中心的二把手,党委书记刘晓农则表示:“篮管中心没有收到他辞职报告,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

  经过一个吃中饭的时间后,郭士强在下午纷纷给媒体反拨回电话,正式辟谣。此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代表篮协作出正式的回应,“第一,篮管中心没有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告;第二,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第三,他还在准备和思考男篮国家队组建的事呢。”

  不过,就在正式回应的一个小时之前,胡加时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清楚郭士强是不是观看下轮CBA半决赛:“我不知道啊,那就看他自己了,这个你要打电话问他。”胡加时称,篮管中心如果要更换郭士强,去年就已经换了。而对于媒体报道的内容,他也称自己还未看过。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关于郭士强辞职一事还在调查,在未经核实之前,中心内部不会做出任何的回应。

  杨毅:不能看他现在怎么说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作为今年中国篮坛至今抛出最重磅的一枚炸弹,网友对于此事的态度不尽相同。作为事件中心之一的《体坛周报》,其报社副总编辑兼篮球部主任杨毅表示,他相信消息来源正确。

  “关于郭士强辞职的事,我相信我们记者消息的出处,也了解整个事情的背景。至于当事人现在不愿意讲,或者干脆说没有这回事,我也都能理解,现在可能还的确不方便。你们判断到底是不是真有此事,不是看现在当事人说什么,而是看将来怎么发展。在咱们的世界里,今天说不知道,明天就全知道了的事儿还少吗?”杨毅表示。

  杜锋:谁继任要看中心意见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郭士强主动请辞,国家队多数球员并不知情,在表示惊讶的同时,并不想对此发表过多看法。

  “这消息别人已经告诉我了,第一感觉是比较惊讶。”正在为四强赛做准备的广东宏远队老将杜锋表示,自己之前未听说郭士强要辞职的说法,至于谁继任,那是篮管中心的事,“谁继任不是我们球员能说了算的,这个需要看篮管中心的意见。”而朱芳雨表示,谁当主教练都可以。

  而作为国家队的核心,王治郅目前处于休假状态,他坦言,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球迷可能对球队不抱什么希望了,毕竟姚明缺阵使队伍实力下降。“包括去年的亚锦赛国家队也没打好,不过,大家不抱什么希望,可能也会有什么惊喜吧,有时大家希望抱的越大反而更令大家失望。”作为国家队一杆老枪,王治郅必将担起球队内线的大任,他说,“体育比赛就会有偶然性,但是大部分还是用实力决定的,所以说现在我们处于这个状态,只能去从细节每一个点去逐渐丰富一下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不会放过,也希望今年世锦赛或者是后边的比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 执教经历

  2006-2007赛季 带领辽宁女篮获得WCBA总冠军

  2007-2008赛季 带领辽宁男篮获得CBA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

  2009年5月 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2009年8月 亚锦赛亚军

  2010年3月 兼任辽宁男篮主帅,晋级季后赛

  - 帅位

  上海男篮否认其外教有意接手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尽管篮管中心矢口否认,但有消息称,中心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大牌外教。据称,篮管中心原本计划在CBA季后赛全部结束之后再做决定,但此时有媒体爆出来,打乱了篮管中心原本的工作计划。

  作为哈里森和尤纳斯两名外教的牵线人,也曾是王治郅和巴特尔的经济人,夏松3月31日才从美国回到国内,对于郭士强请辞的新闻,他表示也是从网络上看到的,至于篮管中心是否已经要求其联系外教,他称,“没有此事,我刚刚回来,什么还不知道呢。”

  在网络上,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接手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很高。不过,做为CBA唯一的外教,邓华德不会接手中国队,“我们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只能说郭指导是优秀的教练,成绩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方说运气,俱乐部没得到过关于邓华德做主教练的消息,而且,这个夏天对上海男篮十分重要,邓华德有很多事情要做。”上海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

  - 探因

  姚明不归队或让郭帅灰心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郭士强这次回归辽宁男篮闹出了很大的风波,辽宁体育局和盼盼集团差点闹翻,郭士强最终还是回来了。他费这么大劲还要回来,就是给自己找后路,国家队今年姚明不参赛,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篮球业内人士说。

  该人士表示,姚明在美国与郭士强会面时,已经表态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至于明年的亚锦赛,也未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另外,在亚锦赛和斯杯期间,也曾爆出主力球员叫板郭士强的新闻,这样一个没有实力,没有凝聚力的球队是不可能完成在世锦赛进入16强、亚运会夺冠的任务,如果届时下课,将被千夫所指的郭士强想再回辽宁执教都难。

  除此之外,郭士强回国之后还担任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辽宁体育局有意让他安心带领辽宁队,备战2013年在家乡进行的全运会比赛,目标就是金牌。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