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贵州旱区降下及时雨 各地抓紧时机抢春播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中国西南地区的旱情。从上个月30号开始,广西大部分地区通过人工增雨降下了及时雨。而贵州省遵义等地昨天(1号)也出现了降雨。趁着土壤墒情稍稍转好,各地农民抓紧时机抢播抢种。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使遵义市80%的地方出现降雨,降水量大于4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了100毫米以上。而在贵州盘县,4月1号降下了干旱200多天来的第二场雨。雨量虽然很小,但对于干旱许久的盘县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露了。农民们纷纷抓住时机抢播抢种,尽量减少夏收损失。

    上月的30号到31号,广西抓住天气有利时机,在桂林、柳州、南宁等5市16县进行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全区有635个乡镇出现小雨,102个乡镇出现中雨,桂东北有32个乡镇出现大雨。农民们则趁着有利时机向水渠和菜地里蓄水、松土、护理作物。

    另外,各地的救灾物资也在不断地运往旱区。安徽省防汛抗旱部门调运的首批抗旱救援物资,1号运抵贵州重旱区。
设备主要是高压层的潜水泵、小型发电机组。

    1号,青海省玉珠峰矿泉水企业捐赠近5万箱矿泉水起运云南贵州。总里程达3500公里,预计3到5天时间运达目的地。格尔木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矿泉水能尽快运往旱区。

    当天,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等单位调配120人,携6台钻井设备,紧急组建3支找水打井突击队赶赴云南旱区,实施为期2个月的找水打井作业任务。目标是,在抗旱打井的同时,为旱区提供长远的地下水应急供水水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