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永州新航线发布会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3月28日,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北京和湖南省永州市之间的航空航线正式开通。北京市民现在可以通过民航代理处购买机票,直接从首都飞进柳宗元笔下的“永州八记”,去尽情领略“锦绣潇湘”的风采。

    永州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南连两广(广东、广西),靠近港澳。文化和绿色是永州最具特色的两张名片。永州又名零陵,据《史记?五帝本纪》“舜帝南巡,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永州是湖南省四大古郡之一,又是湖南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享有“锦绣潇湘”的美誉和“诗文潇湘”的雅称。“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这里曾孕育了书法“草圣”怀素,理学家周敦颐,军事家蒋宛、黄盖,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李达,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江华等众多英才。永州不仅人杰地灵,而且风光旖旎,风情独特,吸引着无数文人骚客来此寻幽探胜,或撰文赋诗。大诗人陆游感慨到:“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司马迁、宋之问、李白、元结、刘禹锡、寇准、黄庭坚、范成大、杨万里、徐霞客等一大批文人志士都曾在此留下无数的文学艺术珍品。一代文学宗师柳宗元更是与永州结下了不解之缘,《永州八记》脍炙人口。永州是一幅画,永州是一部书。从“德自舜明”到秦始皇登南岳遥祭舜帝,从《南风歌》到淳朴浓郁的瑶族风情,从神奇的九嶷山到千年古村上甘棠,从“文奇、字奇、石奇”的“浯溪摩崖石刻”到稀世罕见的江永女书,从柳宗元的《捕蛇者说》到周敦颐的《爱莲说》,再到陶铸的《松树的风格》——无不体现出锦绣潇湘的雍容大气和文化底蕴的深厚。

    “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进出条件不断改善,湘桂铁路复线、洛湛铁路、二广高速(二连浩特—广州)、衡昆高速(衡阳—昆明)、厦蓉高速(厦门—成都)的相继完工,北可上长沙、武汉,南可下广州、深圳、桂林,西可到成都、昆明,均可朝发夕归。永州正积极融入珠三角、东盟、长三角经济圈,实现观念、体制、环境、产业的对接与跟进,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商机的永州已呼之欲出。

    此次飞北京至永州航线的飞机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A320型156座宽体客机执飞。航线为北京-长沙-永州-长沙-北京;每周四班往返,逢周一、三、五、日执行。航班开通的第一个月,乘客将有很多优惠,另外,乘坐首航班机的乘客将获得更多意外惊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