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云南昭通:大旱年 兄弟俩自筹资金打井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继续关注西南地区旱情。大旱使云南省昭通市江底乡当地学校的孩子们吃水非常困难,每天只能喝上两杯水。江底乡水塘村外出打工的两兄弟用自己多年攒下的钱为村里的孩子们修了一个水井,把山下的水引到山上的学校里。

  蔡国祥和赵美章是表兄弟,十八岁开始他们就一起外出打工。今年春节,两人回家过年看到村里的水塘水位下降、家里的水窖也干了,而孩子们就读的江底乡中学更是严重缺水。这让两人萌生了为学生和乡亲们打井引水的想法。

  光修五公里的水管就花掉了兄弟俩两三年积攒的10多万元积蓄,他们只好向亲戚朋友又借了三十万,乡政府也出资八万元,并协调了电力和管道铺设线路等相关事宜,终于在前两天,第一口井出水了。

  水管铺设到学校后,每天只要抽两小时的水就能保证江底乡中学1000多名师生的用水问题。孩子们再也不用为每天喝几杯水小心计算了,能够痛快地喝水让孩子们感到高兴。

  由于江底乡地处干热河谷地带,降雨一直很少,今年旱情更加严重,不仅小春作物绝收,人畜饮水也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兄弟俩希望帮助更多的乡亲用上地下水。在老乡的指引下,他们在距离第一处水源五百米的地方,发现了新水源。

  江底乡乡政府表示,在第二口井打完后,将筹集资金帮助兄弟俩一同还清欠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