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徽州古村落”印花税票发行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4月1日),中国首套以地方素材为主题的国版印花税票“徽州古村落”正式发行。

  “徽州古村落”印花税票全套9枚,取名为“古村风和”、“祠堂追远”、“书院师儒”、“牌坊仰贤”、“老街问世”、“戏台听曲”、“廊桥渔歌”、“水口牧归”、和“乡居耕闲”。面值分别为壹百元、伍拾元、拾元、伍元、贰元、壹元、伍角、贰角、壹角九种。这套印花税票,对徽州古村落建筑进行了全景式文化扫描,凸显了厚重的徽派建筑文化遗存,丰富了徽派建筑文化内涵。

  印花税票是一种使用面广、观赏性强、收藏价值高的一种完税票证,与邮票一样,被誉为“国家名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