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黑龙江 山东师生演练地震逃生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29号上午,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通江边防派出所的指导下,饶河县一中的两千多名师生演练了地震情况下的紧急疏散。

  随着警报声响起,饶河一中的一千多名师生立即停止上课,进行紧急避险,老师在教室门口帮助学生迅速离开,在每一个楼梯的拐角处,都有一名边防民警和老师维持秩序,防止拥挤发生踩踏事故。在教学楼下,有边防民警和老师引导学生快速进入指定区域,班主任进行清点人数。整个演练紧凑严密有序,给两千多名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演练结束后,作为学校法制辅导员的边防民警还以19天前双鸭山市发生的4.2级地震为例,为师生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地震逃生、楼房倒塌逃生、上下楼梯安全、户外避险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

  而山东省荣成市边防大队也和驻地部分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学生紧急避险疏散和防震演练。

  同时,山东荣成边防大队还组织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官兵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应对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