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画注入新元素 融汇革新笔墨现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提起中国画,大部分人能想到的是清新隽永的山水画。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石齐画展,让大家领略到注入色彩绚丽新元素的中国画。

  “笔墨现精神,融汇与革新”,石齐先生的画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明快鲜艳的色彩,痛快淋漓的墨色,生动率真的奔放风格,成熟的审美情趣让他的一幅幅画作与传统中国画笔墨观念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石齐先生被誉为“新中国画代表“,他的画作融合了中西方众多的绘画风格,展现出一种全新的艺术风貌。他的作品强调画面的黑白大关系,将强烈的色块、墨团和撤点、细线,统一在整体的绘画之中,与传统国画花鸟、山水的清新恬淡风格大不相同,为中国画注入新元素,形成了厚实大气、淋漓痛快的彩墨世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