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地球一小时]民众积极参与 传递环保理念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20分):“地球一小时”活动昨天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我国33个城市的许多标志性建筑、商业步行街和景观灯光区域也通过熄灭灯光表达对节能环保的支持。

  随着晚上8:30的到来,神武门以及周围城墙的灯光一次慢慢熄灭,站在景山上看去,此时的故宫与周围灯火通明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宏伟的故宫用这样的方式来向人们呼吁爱护地球、节能环保。

  在北京,鸟巢除必要的应急疏散照明外,其余照明全部关闭。国家大剧院虽然没有了霓虹闪烁时的耀眼,但也给人们带来了难得的体验。

  “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熊猫美兰也关掉自己别墅的灯,带领成都市一千三百万市民共同熄灯。全国各地许多城市的商场、写字楼、高校、宾馆也都熄灭了灯光。

  在全球都在参与这一活动的时候,地球一小时活动发起方、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特意选择来到中国感受这独特的时刻。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 詹姆斯 李普: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一旦中国人民发出声音,世界都会倾听。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