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年不坏的“麦当劳套餐”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按照我们的生活经验,放了一年的食物早就发霉或者分解成了一堆废料,但是麦当劳的一份儿童开心套餐,在正常环境中放置了一年以后,却几乎没有腐坏。这是美国一位营养师的实验结果,以此证明麦当劳食物含太多防腐剂。

    就是这一份麦当劳儿童开心套餐,已经一周岁生日了,但它看上去,似乎还很不错。薯条依然金黄金黄的,牛肉饼也没什么怪味,更没有发霉或者被分解,只是面包皮和牛肉饼有些萎缩而已。

    一年前,一份新鲜的麦当劳开心套餐被美国营养师布鲁索摆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她买这份套餐不是为了吃,就是为了摆在家里的桌子上。一年后,她试图用这两张对比照片向人们证实,什么是垃圾食品。

    布鲁索表示,这项试验证明了麦当劳食物含太多防腐剂。有食品专家表示,虽然布鲁索的家所处的位置气候干燥,食物可能脱水导致保存日期变长,但时间一长,还是会滋生细菌腐烂变质。但布鲁索购买的那份套餐,在一年以后,依然雄赳赳气昂昂的站在她的桌子上。

    目前,布鲁索的汉堡实验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不过对此,麦当劳的回应这样说:他们有严格的品质监控程序,确保食品品质与安全标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