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水日]小细节 大用处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旱情牵动人心,节水刻不容缓。节水专家提醒说,只要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用水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

    目前我国城市洗衣机社会保有量约1.2亿台,如果把这些洗衣机全都换成节水洗衣机,一年大约能节出714个昆明湖或93个怀柔水库。

    以每个家庭3口人计算,每人每天冲水4次,以9升马桶为例,每月用水约为3240升;如果用3/6升马桶则为每月1350升,不仅能节省1890升自来水,还能减少1890升污水的排放。

    因为水龙头没关紧而“跑冒滴漏”造成的浪费十分惊人。据测定,“滴水”在一个小时里就可以集到3.6公斤水,一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也因为如此,节水龙头的普及使用十分重要。

    普通家庭中不良的节水习惯很多。如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先洗土豆、胡萝卜后再削皮;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等等。节水专家提醒,只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