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睡眠日]专家解析睡眠误区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不少人在失眠的时候都会用数绵羊、听音乐、洗热水澡的方法来“催眠”,但专家提醒说,其实这些催眠法都存在误区。

    大脑一直处于“计算”或“分析”的工作状态,始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脑垂体等颅内腺体睡眠物质分泌不足,事实上很难产生睡意。

    节奏感强烈、情绪高亢的音乐只会加重大脑负担,造成神经调节不均衡,肯定不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有时候听些轻音乐也许能帮助入睡,但也因人而异。

    很多人认为,睡前做运动,尽量把自己搞得很累,然后上床就能很快睡着。其实不然。临睡前的过量、剧烈运动,会令大脑兴奋,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事实上,人在体温较低的时候更容易入睡。刚洗完热水澡最好不要立即上床,先休息一下,尽量让自己浑身的热散失一下再睡觉。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