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揭秘高仿酒黑色产销链]白酒包装回收 餐饮业成幕后推手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这样的画面让人看得触目惊心。我们刚才看到的这些假酒还有一个专业名词叫作“高仿酒”。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很难让人相信,在很多商场出售的茅台、五粮液、水井坊这些高档白酒竟然是用这些一次性输液器来罐装的。

    而据公安部门的调查,几年来仅仅从周某这里就有3000箱假白酒流入市场。从假散订单生产、固定分级批发等模式可以看出,假酒生产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接受记者采访的这位小伙子在餐饮业已经工作了十多年,他透露说,以北京为例,所有的酒楼都是有人定点定期上门回收这些高档名酒包装。像这瓶茅台,连盒带瓶回收价在20元左右,并且回收人员会对包装提出明确要求。有时还有传授开包装的技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