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原考试笔试无效 4月25日另考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称,鉴于试题发生泄露,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笔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一条第5款规定:“在录用、竞争上岗、公开选拔中发生泄露试题、违反考场纪律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开、公正的”情形,“由县级以上领导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区别不同情况,分别予以责令纠正或者宣布无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说,鉴于2010年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试题泄露,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法宣布该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参加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组织命题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在新闻发布会上,蒋明红代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再次向社会道歉,并就另行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具体安排发出通告。

    蒋明红表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吸取这次泄题事件的深刻教训,狠抓整改,坚决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经着手对广西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彻底整顿,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同志负责考试录用工作,维护公务员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