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刹车存隐患 本田也召回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丰田汽车身陷召回门后,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也宣布,因刹车踏板存在安全隐患,将从美国市场召回41.2万辆汽车。虽然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但记者在上海的采访发现,作为日系汽车代表的丰田和本田接连出现质量问题,已经对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产生影响。

  在本田官方网站上给出的声明中,本田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涉及2007年和2008年款的美版奥德赛和埃利门特两种车型,主要原因是汽车刹车踏板偏软,导致制动距离增加。该车型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相关零部件也没有向中国供应,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不过,不少国内本田车车主还是不太放心,在他们看来,虽然本田公司说不涉及在中国出售的汽车,但是安全问题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就在上个月,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本田曾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汽车,再加上之前的丰田召回事件,许多日系汽车的拥趸对日系汽车质量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一些非日系汽车销售商反映,到他们店里来看车的客人中,有1/3都曾打算买日本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