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西南地区旱情持续 云南省五月前不会出现明显降雨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0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西南地区目前正遭受着严重的旱情,局部地区甚至出现特大干旱。云南、广西等地的旱情尤为严重。目前,各地正在采取多种途径,缓解旱区的生活用水。

    从去年秋季以来,西南地区的云南、广西、贵州等地降水量都较常年偏少三至五成,气温偏高1℃以上。

    云南气象部门预测,在5月中旬以前,云南省不会有明显的大范围降水过程,云南大部分地区的雨季将从5月下旬前后开始,这给云南的抗旱救灾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投入各级抗旱资金23亿多,先后有1100万人投入抗旱救灾,改种补种马铃薯、玉米、豆类、蔬菜等作物243万亩。

    另外。云南相关部门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捐助款超过3亿元人民币。

    广西未来三天的气温将一直保持上升势头,旱情仍将持续。目前全区已有12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784.45万亩,因旱导致176.46万人、87.0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达18.77万人。16到17号,广西又有9个市20个县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部分地区降下了小雨或中雨。许多农民赶在雨后翻土播种。

    据了解,由于局部增雨作业条件并不是十分有利,形成的降水不足以缓解土壤墒情,旱情依然严峻。

    贵州全省88个县中已经有86个县发生旱情,全省重旱比例70%,特重旱52%。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超过1000万亩,912万人、396万头大牲畜饮水受影响。旱情最严重地区集中在黔西南、黔南、六盘水、毕节地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