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开学子冰湖救人获嘉奖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春寒料峭时节,天津南开大学学生陈永刚纵身跳进有浮冰的湖水,救起了一名60多岁大妈。连日来他的感人事迹在校园和社会上广为传颂。

    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研究生陈永刚,把学校发给他的见义勇为1000元慰问金,捐献给了不久前因为患白血病住院治疗的同学阿依努尔父母手中。谈起他救人的一幕,他总是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十天前,陈永刚去图书馆还书,听到呼救,他迅速跑到湖边,并跳入有浮冰的湖中救人,当他将大妈拽起时,自己却沉入了两米多深的湖底。陈永刚双脚一蹬奋力冒出湖面,再次往大妈身边靠拢。

    被救大妈郭向阳今年63岁,回忆起几天前自己冰湖落水,又幸运获救的惊险一幕,仍然很激动。

    日前,天津市教育工委等部门授予陈永刚天津市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和青年五四奖章。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