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名家小品价廉物美 80后藏家引人注目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对于很多普通收藏爱好者来说,动辄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名家作品可望不可及,不过,北京的一场名家小品专场拍卖聚集了齐白石、李可染等著名画家的作品,而大部分画作的价格都在几千到几万之间,圆了普通收藏爱好者收藏名家作品的愿望。

  所谓名家小品是指一些著名画家的小幅画做,这些作品虽然画幅较小,但画面精美,很多画作浓缩了创作者的风格特点,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但由于不是大作,因而成交价大多在一万到几万元不等。

  名家作品,再加上平民化的价格,因而这些小品受到了普通收藏者的喜爱。而在众多的普通收藏者中间,一些80后收藏爱好者格外引人注目。

  不过,并非所有的小品都是低价,其中白石老人91岁时所作的《有余图》大小1市尺见方,以52万元人民币拍出,而林风眠的《裸女》比《有余图》还要小一点,却拍出64万元的高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