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排水救援 井下水位已下降16米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乌海3月9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9日获悉:截至目前,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了16米以上,但由于井下涌水不断,致使井下水位每小时的下降速度缓慢,距人工可以下井救援的水位要求尚有100多米。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的神华集团骆驼山在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撤离和救援,共有46人升井,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1人被困井下。

  9日上午召开的“3·1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会”上,新闻发言人兰毅介绍说,截至当日9时20分,井下水位标高已从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点1092.27米,降为1075.72米,累计下降了16.55米。他说,目前共有10台水泵昼夜不停地在排水,已累计排水约35万立方米。

  据介绍,井下巷道内的涌水点位于富水的奥陶纪地层上,与中国现有记录相比,此次透水事故的涌水量在同类事故中居第二位,这给抽水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鉴于此,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与专家组会商制定的“堵漏”方案正在加紧实施,目前正从地面往420多米的井下涌水点钻孔,准备用注浆的方法将涌水点所在的巷道堵死。

  兰毅介绍说,目前有80多人昼夜坚守在3个钻孔边,利用先进仪器搜寻井下被困者。目前已打通的3个钻孔都使用了声、光、视频监测系统,不间断地对井下巷道进行探测。

  据了解,此前的3天内,救援人员通过至井下200多米巷道的钻孔,不停地利用声光探测系统,对未被水淹、并可能有被困者的巷道进行探测,但至今没有发现被困者和生命迹象。

责编:杜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