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南京:夫子庙灯会点亮元宵夜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赏月、逛花灯是元宵夜最传统的节目,这两天晚上,南京的夫子庙、十里秦淮成了灯的海洋,91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小彩灯装点着“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堪称夫子庙灯会历史上的最大规模,而今年也是南京与台湾联合举办灯会。下面来看南京台记者陈晨刚刚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夫子庙灯会年年有,今年的灯会更夺目。91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小灯彩妆点着“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堪称夫子庙灯会历史上的最大规模。以儒学经典故事和虎年生肖为主题灯彩的大成殿灯区,虎虎有生气。在这里,报春的“虎灯”,正充满了精气神儿地迎接四方游客。天气预报的“正月十五雪打灯”的场景没有呈现,天气不尽如人意,但不减观灯人的兴致。1986年,南京恢复举办了一年一届的“秦淮灯会”,今年已经是第24届,秦淮灯会也已经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