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欢喜庆元宵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各地民众点花灯、放焰火、吃汤圆,庆祝这个春节后最重要的节日。

  夜幕降临,在湖南汨罗江畔,一身古装打扮的弓箭手,将带火的弓箭射向长空,点燃了高空焰火群。五彩缤纷的礼花倒映在汨罗江上,与地面延绵10里的“花灯长廊”交相辉映。

  云南省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和青海塔尔寺,都举行了传统的酥油花展。在青海塔尔寺,来自青海、甘肃、西藏、四川等地的十几万僧俗参观了精妙绝伦的酥油花,并祈愿来年幸福平安。酥油花名为“花”其实是以酥油为原料,手工制作而成的一种雕塑艺术品,用以展示佛教人物和故事。今年塔尔寺酥油花展,用十二个场景反映佛祖释迦摩尼从出生、削发为僧、修行、成佛、说法到涅槃的过程。

  过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元宵,才下午五点,在大连劳动公园的莲花池畔,等待品尝元宵的队伍就排了近300米。

  逛糖球会是山东青岛人庆祝元宵节的方式。糖球会上几乎所有的食物都要和“糖”有关,所以糖球会也被当地人称为最甜蜜的节日。今年的海云庵糖球会上,16家糖球商家在花样和价格上下足了功夫。您瞧,这只老虎的头是山药豆做的,身子则全部由山楂做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