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传承诚信的信义兄弟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湖北黄陂“信义兄弟”的感人故事: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上,返乡途中不幸遇车祸身亡。弟弟孙东林为完成哥哥遗愿,赶在大年三十前将工钱如数发给众乡亲。近日,孙水林和孙东林兄弟俩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4号下午,湖北省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将两枚奖章送到孙水林家中。

    孙水林的家在武汉市黄陂区泡桐镇。小时候家里穷,兄弟俩很小就学会了干农活,帮家人分忧。

    1983年,凭着娴熟的木匠手艺,孙水林来到北京打工。

    肯于吃苦、诚实守信,孙水林的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1989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建筑队,承包工程,创业之路虽然异常艰辛,但他从不拖欠工人一分钱。

    对于和自己一起干活的工友,只要有困难,孙水林都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助。家住孝感的李十斤98年在北京打工时突然生病,孙水林主动出钱为他治病。

    对于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孙水林会一直铭记在心。家住黄陂刘集镇的刘爱国家里,摆放着一套红色的桌椅家具,这是孙水林30年前亲手制作送给他的。

    30年前的一天,刘爱国正和几个工友在一家小餐馆吃饭,门外一个年轻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的孙水林刚学了木工手艺,由于几天没找到活,已经饿了好几天。

    当时这顿饭也就两毛钱,刘爱国并没有放在心上。但一年后,孙水林却提着两瓶酒找到了刘爱国。见到他新修的房子缺家具,孙水林二话不说,用四天时间帮他打了一整套桌椅板凳。之后每年春节,孙水林都要带上几瓶好酒去刘家拜年。

    孙水林的家人和工友们都表示,今后要把孙水林讲诚信、守信誉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