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同庆元宵节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明天(28号)就是元宵节了。随着海峡两岸民众交流的密切,两岸共同庆祝节日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在福州三坊七巷,近2000盏花灯配上古香古色的老街巷,透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漂亮的花灯吸引了不少台湾同胞前来逛古街,闹花灯。在一家花灯作坊里,许多台胞被福州传统的“莲花灯”所吸引,对这种全手工制作的传统花灯爱不释手。

   点上一盏大陆同胞赠送的“莲花灯”,穿梭在灯海和古街之中,台湾同胞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台湾花灯首次在南京秦淮灯会点亮,这是南京和台湾两地首次合作举办灯会。而元宵节期间,由南京艺人制作的六组秦淮花灯也将出现在台湾嘉义的元宵灯会上。在点灯仪式现场,秦淮灯彩还将作为礼物赠送给马英九先生,花灯艺人专门制作了传统的荷花灯和装有LED光源的狮子灯。

  在福建泉州,精美的花灯展示的是传统的“闽南风”。今年元宵节期间,泉州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闽南文化论坛、南音大会唱、海峡两岸戏剧展演与交流、南少林武术系列活动等15项闽南特色文化活动将亮相本届文化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