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普宁烟花爆炸已造成19死50伤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和普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6日晚发生在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的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还有50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7日凌晨从普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6日晚,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燃放烟花引起爆炸,导致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当地公安、消防、交警、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和处理工作,当场清理出13具尸体。伤员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6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2月27日拍摄的事故现场。2月26日晚,广东省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燃放烟花引起爆炸,导致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截至发稿时,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还有50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新华社发

  2月26日晚,在爆炸事故现场,一辆轿车被毁。2月26日晚,广东省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燃放烟花引起爆炸,导致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截至发稿时,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还有50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新华社发

    记者27日凌晨1时许赶到石桥头村看到,爆炸点是村民杨俊树家门前的一块空地,公安部门已经在爆炸点周围设立警戒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爆炸点附近几十户人家的房屋在爆炸中受损,巷子里遍地是破碎的玻璃。

    记者27日凌晨2时许来到普宁市人民医院看到,在爆炸中受伤的部分伤员被安排在该院住院楼10层到15层的病区接受救治,医院还在病区过道里加床安置伤员。记者了解到,伤员中有的是被炸伤,有的是在逃离现场时摔伤。有部分伤员被送到当地的华侨医院进行救治。

    据广东省政府应急办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接报后高度重视,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带领省公安厅、安全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据普宁市有关部门介绍,27日零时30分和2时10分,揭阳市分别在普宁市区和军埠镇召开全市县委书记紧急会议和“2·26”事故现场会议,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善后工作。从27日凌晨开始,当地公安、消防、安监和乡镇、村开展以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为重点的专项地毯式清理清查行动,以消除隐患。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