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出师不利 刘翔新年首战列第四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8: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综合消息:26日,“飞人”刘翔在全国室内田径60米栏特许赛中发挥失误,仅以8秒05的成绩排名第四。解放军选手尹靖跑出7秒79的成绩夺得冠军,河北选手史冬鹏和另一位上海选手洪啸峰分获第二、三名。

    这次全国田径60米栏室内特许赛是中国田协为刘翔和罗伯斯即将于3月进行的“巅峰对决”之前,特意安排的热身赛,赛程完全模仿多哈世锦赛赛程,预赛和决赛的时间间隔仅仅只有一个小时。如此紧凑的赛事不仅仅是为了检验刘翔1个多月的冬训效果,更重要的是契合多哈一战的节奏,希望飞人能尽快适应赛事的高频率。

    26日的决赛中,刘翔在第4道出发,起跑顺利,但步伐明显幅度过大。在跨第一栏时发生敲栏,打乱节奏,速度骤减。随后,“飞人”已无心恋战,草草结束比赛。    

  

  

  

  

 

    2月26日,刘翔(右)在比赛中。当日,在2010年全国室内田径60米栏特许赛决赛中,刘翔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2月26日,刘翔(中)在比赛中。当日,在2010年全国室内田径60米栏特许赛决赛中,刘翔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我觉得自己起跑不错,但是第一个栏架,可能起跑出来,步幅大了一点,没有压紧。离开第一个栏架的距离太近,所以造成了敲栏。我也希望能够坚持下来,但我不会强求。如果是在正式国际比赛当中,我肯定会硬顶下来,但是今天,我还是确保自己的脚万无一失。”赛后,刘翔这样解释自己的失利。8秒05的成绩也成了刘翔近几年室内赛中的最差成绩。“我看了比赛过程,即使刘翔敲了第一栏,但如果他坚持下来,基本上应该能跑到7秒60左右。”教练孙海平说。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