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元宵补过情人节 网友戏称"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龙网  

  由于今年情人节与大年初一“撞车”,市民大多选择了与家人共度,有部分市民计划,元宵节将陪伴自己的爱人度过,网友戏称:“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网友重庆龙门阵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一条短信很流行:“今年西方情人节适逢大年初一,而正月十五又是中国情人节。你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  

  对此,网友花小洁表示,由于大年初一陪家人在老家过年,所以计划在本周日补过情人节。“连续上了七天班,也想放松一下。不过恰好碰上元宵,完全是个惊喜的意外!”至于具体怎么过,花小洁称还没有具体计划,“应该是他送我鲜花,然后一起吃晚餐,和平时约会没什么区别!”

  正在读大三网友白萝卜对记者说,本周日将和女友补过情人节。不过对于“中国情人节”的说法,他有一些不置可否:“七夕节不也说是‘中国情人节’么,这些都是商家聚集人气的宣传吧!”白萝卜告诉记者,将和女朋友一起包汤圆,放孔明灯,过一个传统的元宵节。

  同时记者了解到,元宵接近,在淘宝网上,孔明灯销售十分火爆。

  元宵本为“中国情人节”

  元宵节原本就是一个浪漫的节日,元宵节灯会在封建传统社会中,给未婚男女相识提供了一个交往的机会。封建社会不允许年轻女子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却可以结伴出来游玩,元宵节赏花灯正好是一个交谊的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也顺便可以为自己物色对象。元宵灯节期间,也是男女情人相会的时机。 欧阳修云:“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书,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辛弃疾写道:“众里寻它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是描述元宵节情人相会的情境。(数字记者庞可)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