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秦皇岛一淀粉厂发生燃爆 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9人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2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4号,河北省秦皇岛一淀粉厂发生燃爆事故,截至今天(2月25日1时50分),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重伤8人,抢救者还在进一步搜救另几名下落不明人员。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4号下午4点多钟,河北省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淀粉四车间发生燃爆,导致墙体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初步估计造成经济损失约450万元。目前,事故现场成立了救援指挥部,现场搜救、伤者抢救、家属安抚等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爆炸现场及周边集装箱和相关掩埋物清理搜救工作仍然进行中。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其中的几名重伤者。

  这一事故属于重大级别事故。河北省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据专家现场勘查初步分析,可能是车间粉尘燃爆所致。

  据介绍,粉尘爆炸是指悬浮于空气中的可燃粉尘触及明火或电火花等火源时发生的爆炸现象。粉尘爆炸涉及的范围很广,煤炭、化工、医药加工、木材加工、粮食和饲料加工等部门如不注意防范,都有可能引发粉尘爆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