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伊犁融雪性洪水灾害加剧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22: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疆伊犁河谷连日出现的暴雨雪天气,使312国道果子沟路段在23号下午发生了雪崩,经过4个小时的全力抢险,道路恢复畅通。由于冰雪消融过快,伊犁的融雪性洪水灾害进一步加剧,上千间民房已经倒塌。

  在312国道果子沟路段雪崩现场,道路泥泞不平,路面湿滑,交通受阻。23号下午开始,交警部门对进入果子沟的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来往车辆分批次通行。

  因天气骤然回暖,积雪严重的果子沟山区害怕再次出现雪崩险情,目前对夜间进入这一路段的大型车辆仍然实行交通管制。

  连日雨雪天气导致伊犁融雪性洪水灾害进一步加剧。截至23号,伊犁河谷的5个县市已经有上千间民房倒塌,上万间民房成为危房。

  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伊宁市区道路积水,民众出行受阻。在新源县,23号的暴雪天气给当地农牧业生产恢复造成影响。由于积雪融化后还会出现融雪性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伊犁民政部门已经采取措施,逐户排查受灾情况,及时发放受灾帐篷和塑料布,房屋倒塌的民众也已被安全转移。

  据了解,伊犁河谷今年2月的降水量比以往偏多123%,部分县市同期降水量达到往年的3倍,目前的雨雪天气可能会间歇性地持续到28日,当地抗灾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