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东上海现大雾 冷空气再袭北方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的影响,近日我国晴多云少的天气格局将会发生改变,部分地区会有雪和大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据新华网消息,23日凌晨开始,大雾笼罩申城,市区的一些地区,200米开外,建筑物就“玩起了捉迷藏”。郊区雾气最浓重时,局部地区40米之内就人影模糊。当地气象台已2次发出大雾警报,估计上午日出之后,大雾才会逐步散去。

    23日早晨一开窗,申城的市民就发现,窗外远处熟悉的高楼好像“不见了踪影”,空中路面都像蒙上了一层纱,来往的车辆都打开了车头最亮的“大光灯”。起雾了。上海中心气象台23日5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7时20分再次发出大雾橙色预警。

    根据实测数据,22日半夜,上海部分沿江沿海地区已有雾气,到了23日4时左右,由郊区到市区,雾气弥漫开来,雾气最浓重时,浦东的局部地区最低能见度仅为40米。23日7时左右,郊区的大雾有所减弱,而市区的大雾还在加强,雾气分布不均匀,徐家汇地区的能见度仅为400米左右,有些地区能见度更是低至200至300米。

  气象台值班员说,此次大雾主要是由海上平流雾引起,同时辅以不强的辐射降温雾。估计23日上午,待太阳出来、气温上升、风力变大后,大雾会逐步消散。23日白天,上海将会略有起风,空气流动加大后,雾气形成的机会就不大了,估计今后几天申城不会再有这样的浓雾。据气象台了解的情况,大雾已对上海的交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黄浦江轮渡已全部停航,部分高速公路也采取了限速等防范措施。

2月23日晨,大雾降临山东青岛,海上交通全部中断。中新社发 俞方平 摄

  2月23日,中国沿海地区遭遇大雾笼罩。山东、江苏、上海、福建、海南等省遭遇不同程度的大雾天气。

2月23日晨,大雾降临山东青岛,海上交通全部中断。中新社发 俞方平 摄

1/8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