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诚信传承:我替哥哥发工钱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建筑商孙水林为赶回老家为民工发工钱遭遇车祸身亡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2日播出):

    为了抢在大雪封路前赶回老家为民工发工钱,湖北武汉的建筑商孙水林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弟弟孙东林主动传承哥哥的遗愿,赶在大年三十之前,将工钱如数发给了众乡亲。

    孙水林是北京一家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在外承包工程已有20多年,还带出了不少同乡在外打工。春节前,天气预报南方将有大雪,孙水林决定提前回老家,赶在除夕前把工钱发给乡亲们。于是,他筹集好26万元现金,连夜驱车赶往武汉。由于路面结冰,20多辆车追尾,孙水林不幸遇难。

    虽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弟弟孙东林却始终没忘哥哥生前的心愿。

    经过与家人商量,孙东林带上哥哥遗留在事故车中的26万元,赶回武汉。

    就在孙东林准备为民工们发钱时,却发现哥哥出事后账单大多不在了,不知道该给每个人发放多少钱。于是,孙东林让民工们凭记忆领取工资,大家说多少他就付多少。

    腊月29那天,弟弟孙东林终于替哥哥发完了所有的工钱,让人欣慰的是,虽然没有凭据,但是大伙领的钱数和哥哥孙水林所说的数目相差不多。

    亲人离去的悲痛至今还笼罩着孙家,然而孙家带给人们的却不仅仅是几十万的工钱,而是比这更加珍贵而沉甸甸的一份诚信。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