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露天法庭进农村 便民司法撑起公平正义伞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深入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1日播出):

    随着司法便民、公开监督等一系列举措相继出台,如今,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稳步推进。

    2009年,李某作为施工方,与郭某签订了一份建房合同,可完工后,房主郭某却因房子质量有问题拖欠李某部分工程款5500元。新春伊始,法院在纠纷发生地——房屋施工现场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经法官当庭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郭某给付原告李某建房工钱4500元。而案件的诉讼费用仅有25元钱。

    方便群众可以化解矛盾,对群众公开还可以实现公平和公正。近年来,道路交通和消防事故公开处理、公开认定,刑事和治安案件逐步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审批;全国67%的检察院开始网上办公,并实现看守所执法联网录像监控;随着一系列“阳光司法”机制的出台,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权益保障的双重愿望正通过法制渠道得以妥善解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