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濛卫冕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冠军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我国选手王濛以43.048秒的成绩,成功卫冕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摘得第二枚金牌。

    今天的奥运赛场再传捷报。凭借超强实力和心理素质,王濛再夺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王濛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1/4决赛中刷新前两天自己刚创下的奥运会纪录,半决赛中再次打破了刚刚诞生一个小时的奥运会纪录。不过,与王濛战术配合的周洋没能进入决赛,让王濛最终孤身面对两位加拿大选手的挑战。

    决赛开始。发令枪响后王濛迅速领先,但两位加拿大选手抢位时碰撞双双摔倒,赛道被冰刀划坏,为此裁判不得不临时更换了赛道。比赛再次进行却出现了抢跑的情况。第三次发枪,比赛顺利进行,王濛迅速冲出起跑线,并占据领先,一直保持较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3秒048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成功卫冕。

    夺冠之后的王濛与教练相拥,表达自己对教练李琰的感恩之情。

    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中国队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首次征战奥运会的王濛就夺得该项目冠军。2008年,王濛划出了惊人的42秒609,成为该项目世界上第一个突破43秒大关的女选手。2009-2010赛季,王濛包揽了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的500米冠军。今天的成功卫冕,让中国队连续三届获得这个项目的冬奥会金牌。

    在今天进行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男队以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8比1大胜丹麦队,赢得冬奥会首场胜利。女子冰壶一天两赛,在首场比赛4-5惜败于英国队后,中国队下午以8-6战胜瑞士队。

    今天的冬奥会赛场上,美国选手沃恩摘得高山滑雪女子速降金牌,挪威选手比约根获得女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金牌,男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金牌由俄罗斯选手克里尤科夫获得,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由美国选手戴维斯获得金牌,奥地利的沃尔夫冈和安德理亚斯获得无舵雪橇混合双人赛金牌,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金牌由美国肖恩摘得。目前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1银1铜位列第7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