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后春运高峰来临 交通部门注重服务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出门的旅客比往日有了明显的增加。对于老弱病残孕以及带小孩出行的旅客来说,春运期间在火车站买票、上车成了一件大难事。交通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春运节后出行客流继续回升,昨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77.8万人,较前一日增长12.8%。从全国来看,除了南宁、太原、武汉继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客流增长外,兰州、济南的客流增长也比较明显,均达到20%以上。

    在车站,由青年志愿者和车站劳模组成的助残帮困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各个区域。他们帮助抱孩子的旅客拿行李,为不知上哪候车的旅客指点迷津。

    持有这张卡片的旅客可以找到任何一名当班的工作人员寻求购票、进站引导、候车、上车等方面的服务。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返程的旅客越来越多,未来两天,全国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而且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商务流将同时启动、高度叠加,持续时间和范围都将超过往年。

    全国机场今天也迎来了返程高峰,目前各航空公司的热门返程航线上座率已经达到近9成。预计明天将达到最高峰,旅客量将超过20万人。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一些重点航线将增加航班班次,保证运力充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