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采取措施组织农民工有序流动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就开始陆续返程,各地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组织农民工有序流动。

    昨天南宁铁路局开行了分别从百色和金城江发往广州西方向的农民工专列。在金城江火车站,2000多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登车,车上的两节卧铺车厢也临时改为硬座。

    从百色上车的农民工们一上车就发现乘务人员细心为他们整理了《民工就业维权指南》,“试用期怎么拿薪水”、“劳动力市场的电话和地址”都写在上面,贴心的服务让农民工倍感温暖。

    在春节期间,甘肃等地对返乡农民工的年龄、技能、就业愿望和外出务工状况等进行了摸底调查,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四川阆中还专门为用工单位定向培养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他们在就业部门的统一调配下陆续前往务工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