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退伍军人沈小平:富而思源 倾心社会公益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前夕,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江苏通鼎集团董事长沈小平来到上海宋庆龄学校,以个人名义捐赠2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这也使他历年来的捐款总数达到7000万元。沈小平1984年退伍后,分配到一家通信电缆厂,依靠从部队学到的驾驶技能跑运输,搞推销,最多时一个人实现年两亿元的销售额。1999年,他创建了自己的企业。为了不受制于人,沈小平努力掌握关键的生产技术,他与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拥有专利108项。面对金融危机,别的企业都削减开支,沈小平却拿出3亿元从国外购进两条先进的光棒生产线,去年他的企业产值同比增长超过3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