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文化过大年 城乡共享欢乐春节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城乡百姓共享欢乐春节。

    这里是革命老区河北省滦县杨柳庄镇中赵庄村,唐山市“百场大戏闹新春,送欢乐到农家”首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春节期间,河北唐山市各级文艺团体将一百场精品大戏送到了老区。一个个富有地方特色、群众耳熟能详的曲目让乡亲们倍感亲切。

    在安徽桐城,四十多场原汁原味的黄梅戏演出将一直持续到大年初十,让当地群众过足戏瘾。

    广西柳州的“社区春晚”、浙江长兴的“乡村大舞台”、湖南凤凰的“文化盛宴”,让居民百姓在自家门口登台亮嗓,一显身手,圆一回“明星”梦。

    在江苏泰州,近千名艺人展示了白米马灯、滚莲湘、板桥道情等民间曲艺;常州溧阳的农民舞起了已有百年历史的双龙舞和小马灯。

    在黑龙江、辽宁,由满、回、蒙古、朝鲜、锡伯等五个少数民族组成的文化大集,让这个春节格外有滋有味。

    节日期间,吉林、湖北、江西等地的农家书屋全部对外开放,书屋报吧代替了酒席牌桌,读书看报成为农家过年的新时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