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项国家重点工程节日坚持生产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穿冰层、越黄河、修高铁、保电煤,春节期间,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坚持节日生产,确保工程进度。

    为赶在解冻期前,把穿越江底的1100多米管道走廊打通,工人们冒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同样是攻克世界级难题,南水北调工程中线的穿黄盾构工程也进入冲刺阶段。

    在我头顶上方40米的地方就是黄河,现在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3250米,还剩下过河段最后200米的距离,而这200米也是整个工程难度最大的200米,现在每分钟的掘进速度只有4到5个毫米。

    纵贯我国南北的京港高速铁路大通道,春节期间也在加班加点建设。整个京港高铁预计将于2012年实现全线通车运营,旅客从北京坐高铁到香港将只需要8个小时。

    我现在是在京广高铁河南段的施工现场,随着这根重900吨的箱梁缓缓落下,标志着河南驻马店特大桥北架梁通道正式完工。

    这里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圳福田车站的施工现场,春节期间,仍然有许多工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春节期间,在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冷轧薄板厂里,生产线仍然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种专供欧美高端市场的镀锌板。

    这种宽1250毫米,厚度只有0.58毫米的镀锌钢板,是唐钢公司的最新成果。去年四季度,就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这个春节,北车唐车公司正在研制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曹妃甸投资300亿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项目,正在施工。

    这几天南方地区多雨雪,为保障电煤供应,在中煤平朔公司,工人们的春节全在井下度过,确保每天供煤35万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