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坚守者:奉献与快乐同行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编辑推荐(橘色版)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漠戈壁巡线工、寂静深山铺路人、渔排人家“守护神”,记者新春走基层,结识了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也体验到了他们的寂寞与欢欣。
 
大漠深处,距离克拉玛依400多公里的彩南输气站,担负着向乌鲁木齐及沿线输送天然气的重要任务,为了保障乌鲁木齐市民能在节日期间安全及时地用上天然气,周江师傅每天都要踩着厚厚的积雪,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在大漠戈壁巡查输气管线。

    已经在大漠戈壁工作了11年的周江师傅告诉我们,今年已经是他连续8年在这里过春节。在这里工作除了要适应恶劣的自然环境,还要忍受一个人独守大漠的寂寞。

    福建三都澳地区有着中国最大的海上养殖区,那里建在海上的渔民之家被称为“万顷浮城”和“东方威尼斯”,逢年过节多数的海上渔民都会回到陆地和亲人团聚,而万贯家产他们却放心的留在海上,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海岛守护神”。

    “夜不闭户”是海上人家对边防民警的最大信任。而这样的信任也成为边防民警收获到最贴心的春节礼物。

    贵广铁路贺州段其实只需建设60公里的铁路路基,但建设者却延展出260公里的惠民路,做木材生意的老严体会最深。

    春节没有休息的中国铁建十四局建设工人依然忙碌在大岐山隧洞工程现场,象狮村村民的到来,让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更加喜庆热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