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成为外国人熟悉的“中国品牌”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团圆、喜庆、吉祥是人类共同的愿望,而承载着这一文化内涵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在海外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文化影响力。

    这里是华盛顿地区每年一度的迎新春庙会现场。在这个充满节日气氛的喜庆环境当中,我们就来看一看,美国人关于中国春节的知识,到底有多少。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了解中国的春节。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从2002年起开始发行中国生肖“吉利钱”,而在纽约州,春节已成为当地的法定节日。

    伴随着绚丽的焰火划破夜空,为期三天的柏林中央火车站“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达到高潮。

    三天来,数十万人观看了中国艺术团体带来精彩演出。“少林小子”们施展的绝技赢得满堂喝彩,神奇“变脸”让观众们目瞪口呆,而欢快民乐则把观众带进了中国新春的浓郁氛围。

    海外的迎春活动不仅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了欢乐,也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春节的了解。春节“品牌”正在“走出”国门,带“洋人”一起过大年正在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大亮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