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岛双星:用细节实现节能减排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马节能新技术,生产流程小革新,青岛双星集团从细节入手,推动节能减排。

    这里是双星青岛轮胎公司,就在两年前,每小时大约就会有十二吨的废气从工厂排向大气中。通过安装最新技术的储氧站废气回收装置,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完全改变。

    现在,这套设备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6300吨标准煤。不仅是新技术,为了节能,双星还想出了不少新办法。

    所谓厂币制度,实际上就是企业把每道工序,一天正常需要花费的成本折算到每个工人的身上,工人拿着厂币去购买所需要的原材料。画面中的这个工人,产品被检测为不合格,他就要自己购买再次制作所需要的原材料。

    变“为企业干”为“为自己干”,激励了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一年来,双星广大员工创造新操作法800多个,实现小改小革2000多项,创造效益5000多万元。技术的创新也大大降低了各项能源消耗。截止到去年12月上旬,双星集团节省费用6000万元,累计“十一五”期间节能量比2005年节约30%,超出了国家5年降22%的要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