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神州美景迎春到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天津的大街小巷,满眼都是喜庆热烈的中国红,红彤彤的年味扑面而来。浙江杭州河坊街、安徽黄山屯溪老街,大红灯笼和古朴的老招牌把古街打扮得生机昂然,很多外国游客也留连其间。农民画之乡吉林东丰县,家户户都贴上了自家的农民画,而上海市民则举办了一场世博春联比赛。

    甘肃庆城县农民用漂亮的窗花、大红的剪纸把自家窑洞装点得年味十足,古城西安则把老城墙和钟楼装饰一新。在福建龙岩洋畲村的慰问演出现场,村民组成的舞狮舞龙队狮舞龙飞、锣鼓声声。在广西南宁如意坊庙会、河南郑州民俗庙会上,吴桥杂技、德康鼓王也都陆续登场。

    重庆、大连、哈尔滨、石家庄等地,节日的夜色更加绚烂。江苏南京秦淮河灯会上,来自台湾的鸟灯、昆虫灯、水果灯,惟妙惟肖。成都塔子山灯会上,开门迎客的则是一组50多米长的“百虎闹春”灯。

    美景总有鲜花相伴。江西南昌20万户市民节前收到了有关部门送来的鲜花,全城打造花园南昌。山东青州20多万平方米的鲜花大厅、广州十大迎春花市都吸引了众多市民。湖北武汉东湖梅花节上,300多种梅花,引来游人穿梭其间。

    这几天香港14个大大小小的年宵花市相继开业,银柳、年桔、桃花、百合等依然是今年花市的“主打”,而老虎靠垫、老虎背包、老虎春联、老虎小吃这些虎年特色产品,也都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脱颖而出。

    军营里的节日同样精彩。在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武警官兵与维族群众共同跳起麦西来甫。在西藏,一线执勤点节前收到了军区送来的年货。内蒙古军区的年货大篷车也把一批新鲜蔬菜送到林海哨所。福建海岛哨所则收到了取暖器、图书等节日物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