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1万户农村重度残疾人家庭春节前喜迁新居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前夕,全国各级残联针对不同残疾人群体送去了贴心的温暖。财政并不富裕的安徽省,春节前安排专项资金给全省每位农村残疾人和城镇残疾人分别发放了360元和600元的救助金。

    家住黄山市祁门县的重度残疾人胡春菊,年前搬进了新居。在全国各地残联实施的危房改造工程中,春节前全国共有11.2万户农村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搬进了新居。另据了解,在江苏,扬州市残联发起的“春风送暖、幸福扬州”活动给每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了100元护理补助,还将社会团体捐赠给残疾人的洗衣机、棉被送到了每一位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 。

    据了解,节前中央财政节前已拨出7.11亿专项资金,将对全国6万名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同时,针对残疾人托养服务的“阳光家园计划”已经全面启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